学生工作

社团风采

心育社

发布时间:2016/01/04 08:45:00 点击:631

2015-2016年第一学期,心育志愿服务活动在沿江小学、沿江敬老院进行,主要内容有五个方面:每日心育、团体辅导、个案辅导、板报宣传、探望老人。

每日心育: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至1220分开放沿江小学红蜻蜓乐园,安排两位志愿者专门负责对前来玩耍的孩子提问并解答疑惑,及时向小学相关负责人反应,为他们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

团体辅导:主要针对儿童成长过程中心理需要的几个主题开展团体辅导课,对他们的行为方式做一个分析,填写团辅心理档案表格。团辅活动受到了小学负责人的高度赞赏。

板报宣传:一个月一个主题,在小学教学楼西侧的黑板上定时更新黑板报。主题由校方提供。

个案辅导:针对心理团辅中出现问题的孩子进行疏导,因材施教,改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探望老人:每月一次,携带慰问品去沿江敬老院探望老人,陪老人聊天,为他们表演节目。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