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石城讲坛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6年度教师科研培训会:美国小学教育的见闻与思考

发布时间:2016/04/07 08:13:00 点击:464

  46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6年度教师科研培训会。南京师范大学博导陈何芳教授应邀来校为全院教师作了题为美国小学教育的见闻与思考的专场学术报告。我院新进博士崔艳丽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陈教授在美国交流学习一年,以孩子就读美国当地小学为契机,展开了对美国小学教育的研究。报告中,陈教授以“肖伍德山小学”为个案,分享了该学校的特点和特色活动:没有围墙、field trip活动、游戏日、重视阅读、家委会工作的开展等等。报告之后,我院师生与陈教授积极互动,就“美国大学的本科教学”、“美国小学的教科书”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随着发展的国际化,各国文化交流不断深入,“教育”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话题。通过本次讲座,拓宽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促进大家比较、反思,谋求新发展。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