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石城讲坛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著名作家祁智来校与师生畅谈阅读与写作

发布时间:2016/09/30 02:25:00 点击:484

 9月2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著名作家、编辑祁智先生来校,与师生畅谈阅读与写作,并作题为《当我们行走的时候,我们在读什么?》的精彩演讲,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祁智先生针对师范院校学生的专业特点,建议大家:一要多读“无字之书”。多关注历史、社会、文化传统这些“无字之书”,才能让教学具有深度和广度;二要会读“有字之书”。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解析了一些经典作品,指出要有选择地阅读重要作家的重要作品。他还结合自身经历,详述当年编辑《草房子》《今天我是升旗手》等知名作品的过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听众。

 本次讲座是教育科学学院“石城讲坛”系列活动之一。“石城讲坛”长期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文化底蕴,内容涵盖教育、人文多个学科领域,在学生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

陈扬/文  张志行/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