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石城讲坛

教科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易旭丹教授为我院定向班学生开展普通话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0 03:19:00 点击:666

 3月19日下午三点,受教育科学学院张志行书记和我院言艺社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易旭丹教授为我院16、17级小学教育乡村定向班同学开展“科学发声”与“普通话应试技巧”培训讲座。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有趣,学生们受益匪浅。

 易教授先从发声的原理讲起,使学生们理解了横膈膜收缩舒展才是发声的关键,并且纠正了很多常见的误区。紧接着幽默风趣的讲解了科学发声的训练方法,其重点在于对于胸部相关肌肉的训练,在此,易教授提到了跑步,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做法都是训练肌肉的好方法。最后易旭丹教授从易混拼音的读法展开,剖析了普通话考试的应试技巧。

 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科学发声和普通话对于未来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实用的发声经验和科学的训练方法。

魏玥、王勇霖 /文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