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教科院举办“三字一话”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6 05:31:00 点击:575

4月26日,学前教育学院顾媛媛老师应我院邀请,在浦口校区教学楼207教室开展了面向17级学生的“三字一话”讲座。

顾媛媛老师强调了粉笔字书写规范对于小学教师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讲解了汉字发展的历史规律,她重点阐述了楷书对于小学生汉字教学的重要性,提出应以楷书为标准进行书写教学。随后,老师以《相思》为例,在黑板上展示粉笔字的书写格式的规范性,并详细分析了不同结构的字体的书写要领。最后,顾媛媛老师让同学们尝试在小黑板上书写,并加以指导和鼓励。

通过本次“三字一话”讲座,我院学生掌握了不少关于粉笔字书写方面的技巧,加强了作为一名师范生应具备的基本技能。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