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石城讲坛

南京师范大学邓铸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6 10:02:22 点击:865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心理学在学校教育中的应用,124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长邓铸教授在博学楼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定向师范生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作了题为《信息生态建设与儿童心理发展》的学术报告。院长蒋波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

邓铸院长以心理学中相似表象和悖论困惑问题进行阐释,说明了心理生态建设与儿童心理发展的基本内容,强调并呼吁学校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阐述了儿童从出生剪掉脐带的那一刻起就将面临的种种挑战,以苏霍姆林斯基、马卡连柯、陶行知等教育家的经典案例解读学校教育中的种种教育机智。本次报告加深了学生对儿童心理发展重要性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学习与发展的方向!

邓铸教授为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健康与认知科学”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应用心理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兼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等;《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心理科学进展》《心理技术与应用》审稿人、编委等。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思维心理学、人因工程学的理论与实践。先后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出版《当代认知心理学》《行为科学研究方法》《应用实验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导论》《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与SPSS应用》等专著和教材。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心理科学进展》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陈国庆/文  唐悦/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