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两位实习基地领导老师来我院做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2 02:42:21 点击:662

1211日下午南京市古平岗小学校长、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吴春晓和鼓楼区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汉江路小学姜湘君老师博学楼分别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定向师范生作了题为统编教材小学语文文言文教学之“为何”与“何为”》和《走向深度的合作学习》讲座院长蒋波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

吴春晓校长首先介绍当前小学语文课本中古诗文及文言文共占比30%,相比以往增幅80%的现状,阐释了文言文教学的重要性。其次,吴校长分别从“为何”与“何为”两个方面对文言文教学进行阐述。她解读了文言文的定义与特点、基于儿童视角的文言文教学,介绍了从“情趣”出发,采纳情境扮演、多样朗读等多种方式的文本教学方法。讲座期间,吴校长还准备了一篇文言文课文给在场的同学们练习,让大家按要求编写教案,随后吴校长做了详细讲解并给出了优秀示范。最后,吴校长激励在场同学努力成长为一个有素养、有理想的教师。


姜湘君老师分别从合作学习的价值意义、感知认识、小组组建、课堂实施和教学评价等五方面进行讲解认为学习只是一个由扶到放的过程,合作学习是由教师主导转变为学生独立思考过程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学生的独立思考则是开展合作学习的前提。合作学习的本质是积极互赖的学习,顺应时代的需要合作学习的小组组建、课堂实施与评价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先进的思路。

这两场讲座,不仅为在场同学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面试做了准备,更为大家以后漫漫教师路做了积淀,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丁心如/文  洪叶/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