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石城讲坛

石城讲坛:走进儿童的阅读世界——儿童诗歌赏析

发布时间:2017/05/18 01:00:50 点击:647

2017年517日,教育科学学院“石城讲坛”邀请特级教师范晓红,为我院学生开设系列学术讲座“走进儿童的阅读世界”之“向着明亮那方——儿童诗歌赏析”。

范晓红介绍了儿童诗歌的特点,列举了许多国外儿童诗歌,通过让大家朗读、分析,从而感受儿童诗歌中体现的单纯的情感,发现儿童诗歌中活泼生动的想象和鲜明、充满动感的形象。同时,范晓红列举泰戈尔等人的儿童诗,阐释了诗歌运用的虚实相生等多种手法,展示了儿童诗歌所体现出的特有的趣味和情调以及与大自然融合的天真自得。最后,范晓红介绍了中国的儿童诗歌,并将其与儿歌进行比较判断,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儿童诗的魅力。

本次主题为“向着光明那方”的讲座让在场的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儿童诗歌的美好,大家不仅从诗歌的“音乐美、图画美、建筑美”三方面体悟儿童诗歌,而且从诗歌的内涵方面来赏析儿童诗歌,认识到其中的教育意义。

花秋雨/文  秦惟盛/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