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振兴农村教育,美丽乡村不是梦”

发布时间:2018/04/12 03:46:07 点击:562

2018年4月11日,在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国庆、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玲玲、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行及全体教职工党员老师的带领下,教育科学学院15级普本班、17级转本班的预备党员、16级定向班的积极分子班干部和17级定向班的部分班干部赴桦墅、摄山星城小学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振兴农村教育,美丽乡村不是梦”。

下午,一行人前往了摄山星城小学。在校长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学校的星光剧院、民防馆、星娃农场、数趣体验馆等校园文化建设场所。大家参观了星娃农场,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每个班都种有自己独特的蔬菜品种,趣味十足。随后,在报告厅,摄山星城小学的欧传琴校长为大家介绍了摄山星城小学的概况。摄山星城小学是一所乡村小学,其中的学生都是拆迁安置居民,该小学努力构建园林式校园,建设有特色的校园文化,重视教师发展。

随后,大家认真观看了摄山星城小学的宣传片,宣传片分六个主题:“摄山印象”“七歌星童”“体验数学”“儿童剧+”“星城鼓舞”“星娃农耕”,从环境、德育、学科、美育、体艺、实践六个方面展示了该小学“同心同光,美若天成”、“文质生辉,学思生趣”的理念和“闪亮每一个”的校训。

紧接着,陈国庆院长与王玲玲书记分别发表讲话。陈院长给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六个字“有信心,有要求”,希望同学们作为小学教师要做到一专多能,乡村教师能够扎根乡村,实现自我。最后我院给摄山星城小学捐赠了一些图书,并表达了对摄山星城小学的美好的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振兴农村教育的重要性,与摄山星城小学建立了友好关系。在实践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独特的校园文化,提升了作为师范生的专业素养。



/夏瑶佳 图/黄佳颖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