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王会霞

发布时间:2020/07/20 10:28:08 点击:2840


王会霞,女,1975年1月出生,宁夏平罗县人,硕士,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教育信息化、多媒体技术、动画技术。

出版专著《传统文化在当代动画创作中的应用与发展》1部,主编《影视技术》《多媒体技术》《教育技术基础》教材3部,在《电化教育研究》《现代远距离教育》《中国远程教育》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 3篇,EI期刊2篇,EI检索5篇,ISTP检索1篇,CPCI检索2篇,核心期刊8篇。代表作有《视觉文化在教育游戏设计中的应用研究---以对外汉语教育游戏《北京胡同》为例》、《视频标识技术下的职前教师校本研修》。主持江苏省哲社重大项目“动画创作传承民族文化的创新研究”(在研,项目经费10万);湖北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数字媒体技术卓越工程师项目”(项目经费140万);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本科教学网络课程的教学设计与评价”(2005BE04,已结题);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网络教育资源建设研究”(2007B261,已结题);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项目“基于教育信息化的知识服务与知识管理研究”(Q20082706,已结题);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4项,“基于一校带多点的专递课堂模式的课堂教学评价研究”(19Y120,在研)、“基于云计算体系的数字资源促进教育公平的服务模式研究”(14G393,已结题)、“研究生学风建设”(15Z150,已结题)、“基于教育信息化的公共知识服务体系研究”(2009q165已结题);湖北省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项目2项,“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资源服务平台的研究”(2013017403,已结题)、“现代教育技术支持下的鄂东教师专业发展研究”(10CR112,已结题)。被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评为全国第七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获湖北省第五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黄冈市第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黄冈市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等奖励,获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校优秀个人等荣誉。

先后主讲《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和《信息时代的学习理论与实践》两门研究生课程,《多媒体与网络资源开发》、《数据结构》、《人工智能基础》、《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动画剧本创作》、《数字图像处理》、《二维动画设计》、《教育技术学导论》、《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远程教育》、《数字媒体技术导论》、《数字媒体新技术》、《视音频新技术》、《数字音频技术》、《计算机基础》、《办公软件高级应用》、《C程序设计》和《VB程序设计》等本科生课程。指导学生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3项,指导学生各类专业竞赛获奖20余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指导学生公开发表论文15篇,CSSCI 2篇,EI检索3篇,核心3篇。

(更新时间:2020-07-20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