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吴如萍

发布时间:2020/08/21 11:30:17 点击:2558


萍,常用名吴汝萍,1965年12月20日出生江苏省金湖县金南乡福寿村,1985年毕业于江苏省淮安师范学校,1991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社会成人自学考试专科),2000年毕业于江苏省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专业(本科)。

1985年至1988年在金湖县卞塘中心小学工作,任教语文兼班主任和全乡大队辅导员。1988年调入金湖县实验小学,1992年改教数学,历任教研组长、教科员、教科室副主任、教导处副主任和副校长。

1995年代表淮安市参加江苏省现代小数优质课评比,荣获一等奖, 1996年代表江苏省在杭州参加全国现代小数优质课评比,荣获一等奖。经历人教版义务教育实验教材、苏教版义务教育实验教材及苏教版国标实验教材三种教材的实验工作。分别经历了苏教版义务教育实验教材和国标实验教材1-6年级的大循环教学。2013年被评为江苏省课程改革先进个人。

1996年被评为淮安市首批骨干教师,2001年被评为淮安市首批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2004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8年被评为淮安市劳动模范、江苏省小学数学特级教师,2009年被确定为江苏省 “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 首批培养对象2014年被评为江苏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

教学善从儿童的视角出发,让学生享受学习数学的智趣,形成轻松快乐、有趣有效的课堂教学特色。工作以来,在人民教育》《中小学教师培训》《教学与管理《中国教育报》等报刊杂志中发表论文、随笔300余篇,应邀到全国各地做观摩课或讲座200多场次

2016年5月调入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任教《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数学教学学科训练》等课程。2017年起负责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工作,每年皆有选手荣获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教育信条:教育就是顺应学生自身发展的需求而提供合适的帮助,助力学生幸福成长

教学箴言:尽展数学魅力,共享数学智趣。

(更新时间:2020-08-21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