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王明宾

发布时间:2020/08/05 01:13:56 点击:1755


王明宾,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1967年3月出生,河南省新乡人。1990年6月河南大学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1990年9月至1993年8月在新乡市第一师范学校从事心理学、教育学的教学工作。1996年6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毕业,获教育学原理硕士学位。1996年7月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时为江苏教育学院)工作。多次评为学校“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参加编写、编译了《对峙与融合:20世纪的教育改革》、《教育政策学》、《教育研究方法导论》(译)、《当代教育学》、《现代校长培训:理念·操作·经验》、《中小学教育科学研究与应用》、《现代教育学基础》等7部学术著作和教材,在《江苏教育学院学报》、《教育理论与实践》、《中国高等教育评估》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多篇。

参与了多项部省级课题研究,并主持完成了多项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高等院校发展性教师评价中的“学生评教”理论与应用研究》、《心理统计学课程活动实践教学体系探索》、《常用心理与教育统计方法Excel模板的编制与应用》。

承担了心理与教育研究方法、心理与教育统计、心理与教育测量、教育评价、人事测评技术、SPSS软件应用、教育观察与测评、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心理学等多门课程的本科教学工作。

高度重视大学本科课程的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探索和形成了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研究能力、科研技能为主要目标的“活动实践教学模式”,得到所教学生的广泛认可。编制了《常用心理测验简介和问卷》及相关的心理测验Excel计分模板,为心理与教育测量学课程的实践教学提供了资料和工具,完善了课程建设。经过近10年的不懈努力,编制和完善了《常用心理与教育统计方法的Excel模板和Excel统计指南》,为心理与教育统计课程、心理与教育研究方法课程的教学、本科生的教育调查与实验研究提供了简便、快捷的辅助统计工具。为小学教育本科专业编制了《教育见习观察手册》和《教育实习手册》,提高了师范生教育见习和实习等实践活动的成效。

(更新时间2020-8-5)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