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科学院举行2017级乡村定向师范生教育实习调研会和毕业论文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10:40:10 点击:710

为保障教育实习有序实施和毕业论文写作的顺利进行,924日,教育科学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乡村定向班师范生教育实习调研会和毕业论文动员会。院党总支书记王玲玲,副院长郑洁、邬春芹,班主任程世英、任曼曼,教务秘书张文清,17级全体乡村定向师范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程世英主持。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级免费男幼师生和2017级乡村教师定向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通知》,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乡村定向班师范生已于9月初开始在生源地开始了教育实习,实习时间为一学期。

郑洁对17级乡村定向班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工作下一阶段的安排作了总体说明。17级乡村定向班的部分学生就实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在实习中教学能力得到了初步提升,教学经验得到了初步积累,但也提出了乡村小学教学条件艰苦、生源地导师配备不足、实习工作量过多等问题。程世英和任曼曼对学生实习提出了纪律要求。邬春芹就毕业论文写作意义、选题要求、工作进展规划以及写作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王玲玲作会议总结。她表示,学院很重视教育实习工作,会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给各地教育局,积极解决大家面临的突出问题。她叮嘱同学们克服困难,处理好与小学之间的关系,并要注意人身安全。她希望同学们将教育实习与毕业论文写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实习中发现问题,确定论文选题,并搜集第一手资料,为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做好准备。

邬春芹/文、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