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石城讲坛

南京师范大学谭顶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2 01:24:00 点击:792

11月21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博士生导师谭顶良教授在博学楼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定向师范生作了题为《高效教学的心理技术》的学术报告。院长蒋波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谭顶良教授指出,要想成为优秀的小学教师,不仅要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专业技能的提升,要充分认识学生的心理特征,了解不同学生在感知方式、知觉风格、理想水平、问题解决风格、多元智能等方面的差异。在此基础上才能更好地开展适合的教育。其次,要充分利用心理技术,改进课堂教学策略。学习刺激物要符合小学生的感知规律,教学内容编排要注意结构化与综合化,书面语言、口头语言和身体语言要协同运用,认知学习需要采取多样化的策略。

本次报告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大大地拓展了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学习视野。

谭顶良教授为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研究会理事、中国珠心算协会理事、马来西亚儿童教育研究中心顾问。曾任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委员、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点创始人、江苏省政府重点学科“发展与教育心理学”首席学科带头人。先后主持国际合作研究课题5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15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蒋波/文、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