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小学教育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03:34:26 点击:991

为了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彰显“U-G-S”人才培养特色,加强与兄弟院校与实践教学基地的联系,教科院于2020年12月4日下午在草场门校区教科研大楼503会议室举办小学教育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盐城师范学院教科院院长乔晖教授、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聂永春特级教师、南京三牌楼小学李传庚校长、南京芳草园小学耿珊珊副校长、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阳光分校王江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徐新萍教授、教科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等1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教科院王玲玲书记主持。

教务处处长徐新萍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做学校专业建设情况的简要说明。教科院院长蒋波教授做小学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基本汇报。教科院副院长邬春芹教授解读小学教育专业普本与定向的人才培养方案。

在听取专业建设汇报后,与会专家就小学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类型、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开发、实践教学体系、实习基地拓展等进行了指导。与会人员还围绕卓越教师培养的“1+X”、乡村定向师范生教育情怀培养、专业课程群建设、“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应用、特殊儿童融合教育、劳动技术教育、小器乐进课堂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通过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小学教育专业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的思路,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蒋波/文  奚路漫/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