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卓越教师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卓越教师培养工程”遴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 12:56:55 点击:846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立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的合作共同体,体现职前职后一体化的办学特色,教科学院于2020年12月8日下午在崇文楼2-421、422开展了 2020年度“卓越教师培养工程”的遴选工作。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的余夕凯副校长,教培处田红副主任,教研员谭少春老师等10名教师组成的导师团队以及学院的领导班子、办公室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积极探索小学教师协同培养机制,2014年就与玄武区教育局、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及辖区小学开展“卓越教师培养工程”的合作项目,以构建地方政府、大学和小学“三方协同”的培养卓越教师的新机制。该项目采用双导师制,每年遴选20名学生与玄武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学名师拜师结对,按照1名小学导师指导两名学生的比例,每个星期安排一天进入小学跟岗学习

遴选工作开始之前,教科学院领导班子与导师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教科学院王玲玲书记主持座谈会。教科学院院长蒋波教授代表学院对余夕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他介绍了此次“卓越教师培养工程”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希望继续与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余夕凯高度评价了我院“卓越教师培养工程”的人才培养效果,希望与我院一起努力,共同提升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会后,导师团队开展了遴选工作。

“卓越教师培养工程”是我院的特色项目,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的培养搭建了稳固的平台,也为地方小学师资的培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的推进增添了活力,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和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提升。

张文清/文  杨燕、张文清/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