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石城讲坛

我院顺利开展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1 04:37:46 点击:898

为帮助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同学更好地了解班主任工作,体验班主任教育情怀,3月31日下午,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新基础教育”列席研究员,淮安市学科带头人杨玲老师在博学楼3-201召开了《你是孩子心底的一枚印章》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行、教师简中兰、辅导员李文以及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志行主持。

首先,杨玲老师“印章”赋予了特殊的含义:教师通过良好的教育在学生心里留下的痕迹。她通过一良一莠的案例对比,鼓励大家成为“会沟通、有温度、很哇塞、有深度“印章”。

随后,杨老师向大家传授班主任“秘籍”:哄、聊、编、演、笑、无。她倡导教师要多多开设特色班本课程,用自身魅力感染学生。此外,杨老师通过心理学理论阐释了在教学工作中说正话、说肯定句的重要性,并以切身的体会与大家分享了“蹲下来”交流,以慢速打败快速,尊重生命的多样性等教学理念,让大家受益匪浅。并且就如何成为有深度的班主任,杨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专业书籍。

最后,杨老师建议作为班主任,要随身带好几样物品:一支笔、一双眼、一点美、一份爱,把爱装在心中,将路越走越远。简中兰老师提出了她的期望:希望在座的同学将这些教学经验存放在心中并付诸于实践,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学生。

李文/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