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卓培班阶段性小结

发布时间:2021/04/20 04:42:53 点击:874

2021年4月19日晚,为了解教科院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同学们此前6周的跟岗实习情况,王玲玲书记与邬春芹副院长参与卓培项目全体同学在崇文楼2-317会议室分享收获、互通有无的交流会。

首先,各位同学依次发言3分钟左右,汇报在小学实习的所思所感,从导师处学到的教学技能、教学方法、教育理念、班级管理方法等。从汇报中可以得知,同学们十分珍惜跟岗实习的机会,虚心求教,留心观察,收获颇丰。语文方向的同学除了听课,还参加了数次区级语文教研活动,聆听了一线语文教师在新课改背景下对语文课程的探索性开发,如绘本阅读教学,平板教学模式等。数学方向的同学由于客观因素,参与教研活动的机会相对少一些,但从导师的课堂上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教学技能与方法。在汇报中,也发现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部分同学与导师交流沟通较少,主动性略显缺乏。

在听取完各位同学的汇报后,邬院长做了如下发言:大部分同学的发言都很细致,有自己的思考。学院为大家搭建的是一个平台,在跟岗实习的过程中,要用批判的眼光去观察,在理想和现实之间达到平衡,发挥主动性,有问题及时和同学、老师沟通,及时反馈。

最后,王书记肯定了同学们懂得珍惜、懂得感恩的态度,并给出了两点指导性的建议:积极主动地和指导老师多沟通;多听课、多观察、多反思,提升自我。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将更进一步地推动卓培项目的顺利进行。

张棨迪/文  王玲玲、束道欣/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