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校级教学竞赛初赛及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04:44:24 点击:686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质量,推动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师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做好学校第八届“教学十佳”评选活动及校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初赛,教育科学学院于414日下午在石湫校区崇文楼2举办了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报名参加两项教学竞赛的教师进行了模拟教学。模拟教学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与了研讨。

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充分展示了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教师们在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强调以德为先育人理念;采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出发设计教学,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注重信息技术与课程的融合。教师们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观摩和研讨,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帮助。通过综合考评,学院选拔出了4名教师参加“教学十佳”评选活动,2名教师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教学改革,重视教师综合素养提升,在配合学校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同时,组织了多次教学观摩和研讨活动,支持教师们积极申报教改研究课题,充分发挥了教研室、课程组等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促进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邬春芹/文  奚路漫/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