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参加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03:16:43 点击:704

进一步加强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保护好师生的切身利益,强化学生的综合素质,共同提高社会安全治理水平,创建平安校园和平安社会,20214月28日晚,保卫处邀请了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陈红燕、武小青、朱楠三名警官在我校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培训讲座,学工处处长杨思贤、保卫处处长贺志武出席活动,我院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班委与辅导员康佳积极参加,其余各院系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陈红燕警官从事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防诈骗的实战经验。据陈警官介绍,当前诈骗案件具有团伙作案、组织性强、作案手段“精准”等特点,未经培训的个人很难与违法犯罪分子进行斗争,并且极容易陷入诈骗分子设计的“套路”,因此她强调大学生要主动学习防骗知识,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陈警官揭露了当今“十例”典型诈骗的现状套路、电信诈骗以及信息泄露的危害,同时,也给我们大学生进行了教育培训,不要轻易相信骗子,避免信息泄露,拒绝刷单。当遇到电信诈骗的时候,拨打110,通过正当的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以及遇到电信诈骗后需要做的应急措施。

最后,杨思贤处长总结了本次教育培训主题,要求学院内部开展宣传防电信诈骗活动,以达到本次教育培训的目的。贺志武处长强调提高落实个人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同时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校防诈骗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康佳/文  张凡/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