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石城讲坛

南京晓庄学院任其平教授为教育科学学院开设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0 09:54:47 点击:846

202168日上午,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研究院任其平教授为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同学开设了题为《新时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与行动》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中,任其平教授主要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个方面展开。在理念方面,他运用了大量的案例,详细阐述了“治未病”理念、生态化理念、生命化理念、本土化理念和专业化理念,为同学们搭建了全面的理论体系,大大拓展了同学们的研究视角。在行动方面,他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分析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实然境况和应然取向,提出瞄准一个目标、明确两个任务、建立三维联动机制、建立四级预警机制、形成五位一体工作格局等举措,激励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同学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技能,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报告结束后,任其平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将理论与实践相联系,深化同学们对心理学的理解,引发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思考,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与工作有了更大的热情,大家都感到获益良多!

吴知凡/文、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