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石城讲坛

溧水区心理学教研员姚宁平老师为18级应用心理学学生开设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7 11:02:47 点击:748

为进一步帮助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明确专业发展规划和成长路径,2021年6月16日下午1400,我院邀请溧水区心理学教研员姚宁平老师为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未来职业之路你准备好了吗”的职业规划讲座,会议由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张庆老师主持,应用心理学18级同学全部到场。

姚宁平老师“了解职业”和“了解自己”两个角度展开讲座内容。她简明扼要地描述了当前心理学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指出心理学,特别是咨询心理学是需要前期投入大量资源培训的一门技术,只有踏踏实实埋头苦干,才能站在整个行业最前沿的位置。会上,姚老师也和学生重点分享了咨询心理学所需要的素质:善行、责任、诚信、公正、尊重。

随后,姚老师建议学生正确认识自己,从性格、兴趣、态度、能力四个方面审视心理学,摆正自己的位置,反思自己是否合适心理学、自己能为心理学做点什么、自己已经为心理学做出哪些能力。指出只有对自我的批判,才有对外的、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全面的认识。

最后,姚宁平老师抽出宝贵的时间为学生进行现场答疑讲解,分析学生可能或正在遇到问题。老师详细的讲解,让在场同学豁然开朗。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学的本质和未来发展趋势。本次讲座为即将开启心理学职业生涯的18级应心学生,指明了航向。

瞿琦郑洁/文  瞿琦/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