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18级实习生汇报课展示暨实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06:09:18 点击:494

11月26日上午8时20分-9:50我院2018级小学教育普本专业祝萱和缪慧代表芳草园小学实习组分别于三(9)和六(5)进行实习汇报课教学,教学内容为三年级数学《一一间隔排列》和六年级语文《伯牙鼓琴》。校督导李新宇老师、教科院郑洁副院长、杨曦、王智明、于冬梅三位实习指导老师,芳草园小学教导处余林、梁珊、张缅三位主任及全体实习共同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缪慧同学以名曲《高山流水》导入,在乐声悠扬中带领学生走进流传千古的知音故事。紧扣单元主题和语文要素,巧妙设问,层层递进,让学生在反复诵读中想象画面,在动情的朗读中感受高超琴技,体会知音难觅。

图1 缪慧《伯牙鼓琴》汇报课

祝萱同学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功夫熊猫创设情境,利用三组排列感知概念,并通过四个相互联系、挑战性逐级上升的操作性活动,让学生自主探索和应用“一一间隔排列的规律”。

图2 祝萱《一一间隔排列规律》汇报课

      汇报课结束后,李新宇督导、教科院师生与芳草园小学校领导进行座谈。芳小领导对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予以肯定,表示我院实习生在课堂教学质量和待人接物的做事礼仪及能力方面均可圈可点。并从实习指导教师评价、实习生教研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校督导李新宇老师对我院两位实习生的汇报课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两位实习生无论是教师教态、语言素养,或是教学设计、教育机智都达到了一位优秀年轻教师的水准。我院领导和指导教师代表向校方表达了谢意和继续合作的意愿。

图3 校督导、我院师生与芳草园校领导座谈

1122-30日为我院2018级师范生实习汇报周,共有来自小学教育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教育技术专业9名实习生代表开设了实习汇报课。

 教务处王玉玺副处长、李新宇督导、院王玲玲书记、郑洁副院长等校、院两级领导协同小学教育组杨曦、简中兰、于冬梅、雷婷婷、王智明、杨贺,教育技术组王会霞、王亚莉、王华英、李丽娟,应用心理学组张庆、咸金花等三个专业骨干教师一一赶赴各个实习学校观摩指导汇报课,并与实习生以及校方进行了座谈,了解并听取各个实习学校以及实习生对我院实践教学工作的宝贵意见。

 本次实习汇报暨实习调研活动不仅达成了检验师范生实习效果的目的,也为我院持续改进实习工作提供了更详实的一手资料。

图4  南师附小实习生座谈

图5  与白云园小学校领导实习座谈

图6  汇文中学赵思宇《图表插入》

图7   王玉玺副处长、汇文魏然主任点评教育技术汇报课




郑洁等文、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