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1+1+1”工程系列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2/06/15 09:43:09 点击:109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1+1+1”工程项目要求,全面提升 “1+1+1”助力学生成长工程品牌项目内涵,培养优良的学风、班风,增进师生情谊,为学生排忧解难,更好地助力他们成长成才。教科院1+1+1工程遴选班级于6月上旬在各自第二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6月2日,19小教定向语文2班第二班主任,学校发展规划办主任陈国庆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了期末学习交流活动。陈国庆老师以“信念、理性、创造”三点为主题进行本次交流分享。6月8日,19级应用心理学普本班在第二班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柏杨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中国传统教育的怀旧与启示的学术交流,柏老师从前段时间的教材插画事件展开,引出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聚焦乡村学校与书院民国教材与教纲等五个方面的思想盛宴,带领同学们总结了传统教育中的优点与当代启示。6月10号, 20级应用心理学班第二班主任、学工处副处长宋学军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座谈会,宋老师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解答了同学们专业学习、人际交往、自我调节等多个方面的难题和困惑,启发同学们“多问、多听、多看”,做到“理性平和,文明独立,会思考会解决问题”。

6月上旬,正直毕业季,各毕业班第二班主任也与毕业班同学进行了话别活动,见证她们的顺利毕业,寄语她们的未来。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晔峰作为2018小教定向语文班第二班主任,在班级毕业话别会上,对同学们提出“启航”建议。第一,要有理想。做到“立德树人”,协调并适应好日常性的工作,做好人生规划,以不断达成每一阶段的人生目标。第二,加强通识类知识的学习,做一名有深度与厚度的老师,将积累下来的知识与教学内容融会贯通,成为让学生与家长信赖的好老师。师干训中心副主任蔡公煜也为18教育技术普本班精心组织了就业班会。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的就业形势,给出积极应对的建议,就目前同学们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做了交流,并对毕业生提出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20小学教育普本班、21小学教育定向2班、21小学教育普本1班等班级也在第二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活动。教育科学学院“1+1+1工程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解答了学生普遍关心的,存有疑惑的问题,同时有助于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让他们获得了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切实指导,活动取得了预期的实效。


唐彬、卢园园/文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