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江苏省本科院校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2/07/06 02:03:38 点击:10

由我院承办的江苏省本科院校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于72-5日成功举办。来自江苏省内17所师范院校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骨干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形式因疫情防控要求改为线上培训。

72日上午举行的开班典礼上,副校长徐国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项目负责人、教科院院长蒋波教授介绍培训工作安排,江苏省小学教育专业教指委秘书长、盐城师范学院教科院原院长陈玉祥教授代表教指委讲话。教科院党总支书记王玲玲主持了开班典礼。

 

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王本余教授,扬州大学教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查永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杨跃教授,南通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锦宏教授,盐城师范学院教科院原院长陈玉祥教授,江苏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万伟研究员等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我校教科院院长蒋波教授、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王明宾副教授,江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伍洪林教授、盐城师范学院教科院副院长姜超副教授、扬州大学许怀雪博士、常州工学院张志欣博士等分享了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

培训内容涉及理论层面的专业负责人发展、专业建设路径、基础教育改革热点难点问题、师范生的高质量培养,也涉及实践层面的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课程思政理念的实现等主题。

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的目标定位、任务要求,学习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教学的改革方向、小学教育专业课程思政与教育情怀培养策略、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模式创新与改革举措,加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有力地提升了省内院校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的能力。

 

蒋波 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