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海军士官学校2022年新教员教师资格认证研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2/07/16 08:57:41 点击:10

教育科学学院受海军士官学校委托,完成了《军校新教员资格标准及认证制度的研究与实践》的横向科研项目。课题组经过系统深入地调研,完成了海军院校新教员的资格标准,在优化项目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的基础上,612日至714日,对海军士官学校新教员进行为期33天的集中研训与资格认证。

612日下午,海军士官学校新教员教师资格认证研训班开班典礼在草场门校区百草园宾馆举行。海军士官学校副校长刁仁华大校、我校副校长刘贵友、教科院院长蒋波、党总支书记王玲玲出席开班典礼。会议由王玲玲书记主持。

副校长刘贵友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来宾与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在师范生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项目负责人蒋波教授介绍了集中培训的工作安排,培训学员代表郝玲做表态发言。最后,海军士官学校副校长刁仁华对培训班的工作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学员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

学院高度重视课程安排,邀请了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10多位知名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广泛,包括《教育心理学》《教育学》《课程教学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师基本教学技能训练》和实践教学等课程。通过系统学习与研训,学员们经过单科考试与综合考核,全部通过了教师资格认证。

713日下午,海军士官学校政委肖旭升大校、副校长刁仁华大校、科研处长钱洁等到访我校。校党委书记王仁雷教授在教科研楼会见了肖旭升政委一行。王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学科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特色。肖政委对我校给予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大与我校的深度合作。

随后,在草场门校区举行了海军士官学校2022年新教员教师资格认证研训班结业典礼。项目负责人蒋波教授对培训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海军士官学校副校长刁仁华大校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优秀学员代表李显进行了汇报发言。海军士官学校政委肖旭升大校对培训班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我校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也对参训学员表示问候,并提出了将所学投入到实践中去的新要求。副校长刘贵友作总结发言,对各位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要进一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逐步成长为德才兼备、理实一体、多能一专的卓越教员,并对两校之间今后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研究、技术研发、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表示期待。在结业典礼上,给学员代表颁发了教师资格认证合格证书,并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

1个多月的系统培训,研训内容安排紧凑且丰富,海军士官学校新教员们也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学习热情高,探究精神足,也能够较为系统地掌握教育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教学技能,习得了教师口语、书法等教师技能训练的基本方法,具备了基本的教师资格,他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收益颇多”。

康佳/文、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