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小学数学教学设计的方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0 01:52:43 点击:10

104-5日,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南京市数学学科教学带头人、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南京火瓦巷小学的沈科副校长,分别为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数学方向普本班、师范定向班的同学们做了题为“小学数学教学设计的方法”的专题讲座。

沈校长在一线教学多年,曾担任过教研员和多所小学的校长,还有援疆教学经历,教学经验丰富,对于教学设计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讲座一开始,沈校长让大家传阅了他的备课本。备课本内容丰富,字迹工整,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所有教案均为手写稿,并且用了不同颜色的笔做了批注。这让同学们领会到了一名教师对待教育教学严谨认真的态度。随后沈校长展示了多篇课例和教学设计,分析了备课、案例分析和教学设计的区别,并为大家讲解了小学数学教学设计的方法。他围绕教学内容、学情分析、课程类型、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准备、教学过程(包括作业设计)、板书设计、教学反思10个板块,逐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整体把握了小学数学教学设计的方法,了解了小学数学教学设计的基本流程,对于教学设计中的学情分析、设计意图和教育目标有了新的领悟。本次讲座,既完善了同学们的学科教学知识,也帮助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做好了一定准备。


 

洋溢垚、邬春芹/文  顾蓝青/图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