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70周年校庆教科院系列学术报告——复旦大学郭秀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8 10:45:28 点击:1588

11月26日下午14:00,复旦大学心理郭秀艳教授、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连续风险决策与后悔情绪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波主持,王会霞副院长及部分教师200余名在校生参与线上腾讯会议学习。

报告开始,郭秀艳教授首先分析了日常生活中的决策和反事实思维,以及由此产生的后悔对人们的影响,接着介绍了四项不同的实验研究,通过出问题分析问题设计实验以及对数据行为结果的分析,体现了心理学实验的严谨和巧妙,其最后的研究总结向我们展示了后悔产生的原因及其脑区,表明人类风险决策虽包括两个阶段,但后悔情绪是反应选择阶段产生影响的。

报告中,郭教授严谨的实验研究,惟妙惟肖的言语风格,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报告,我院师生进一步开阔了心理学术视野,也对自己今后有关人生抉择的背后机理有了深层次的理解。 


王岚/图、文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