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教科院组织高级别项目申报系列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02:56:13 点击:10

 2024年2月28日,教科院组织高级别项目申报系列研讨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一是辅导讲座,二是逐项讲解点评,三是分组研讨。

 教科院院长蒋波为申报国社科和教育部项目的老师作了“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与培育”讲座。蒋院长首先分析了曾经的各种教育热点,当前的教育热点问题,鼓励老师可以从国家政策、社会需求等方面寻找选题,选题要求“特色”、求“创新”;然后就申报书中的文献综述部分进行分析,如何写好文献综述,他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再次,就申报书中比较难写的部分进行分析,研究目标是解决特定的问题、框架思路最好用图和文字结合表达;最后,蒋波院长就项目论证、可行性分析、预期成果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申报的经验和体会。

 蒋波院长对我院申报国社科的9个申报书、全国教育规划1个申报书、教育部3个申报书,一共13个申报书逐个进行了点评指导,指出申报书存在的问题,让老师思考如何解决。

 根据大家申报的专业,分教育学组、心理学组和文学组分别就各组的申报书进行交流和讨论,此次讲座辅导、交流讨论,各位老师都有了明确修改项目申报书的思路和想法,对项目申报书质量提升大有帮助。

王会霞/文、图   蒋波/审核

 


江苏二师就业办
青春苏二师
师说科教

Copyright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706 邮编/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